昨天和小羊一起去看了魔境夢遊
我們從「很近的」辛亥站一起搭捷運過去
在最後一分鐘等到接駁車
順利的在開演前拿著爆米花和可樂坐在電影院裡面
還有快沒手拿的3D眼鏡
一旁趕進來的小妹妹也是拿著爆米花飲料眼鏡進來
一坐下就跟媽媽抱怨:東西好多喔
我在心裡噗哧一笑 原來大家都有一樣的困擾 XD

電影片名雖然是愛麗絲夢遊仙境
然而和原來的故事卻有很多不一樣的地方
我一直到回家才懂導演的安排
原來他不是要翻拍真人版的愛麗絲
而是要拍一個「返回」的故事
原著的文本被放置在一個「過去」「童年」的位置
而當長大以後的愛麗絲回到自己的童年時
是否還能有著一樣的勇氣 信心 以及童趣
而在魔境裡的老朋友們看到愛麗絲重新回來
又會有什麼反應呢

電影的結構和想要表達的想法很容易懂
大多也能夠預測得到
主角在魔境中尋回勇氣 面對挑戰
然後回到現實世界對人生就有了新的方向
雖然是早就知道的道理
但是我還是覺得好感動阿~~~~
(這算是濫情嗎 XD)

不過在角色塑造以及整個場景氣氛上的表現
我還是覺得提姆波頓非常的厲害
完全讓我看得目不轉睛 好多場景都非常的豐富
有時候都還來不及看清楚呢
角色方面 每個角色都帶有一種幽默在裡頭
就連大反派紅皇后和黑騎士也是
看到這些壞人出場時 真是讓人想恨他們卻又會忍不住笑出來
或是看到白皇后出場時我也常常忍不住想大叫 不要再比蓮花指了!!!!!

演員裡面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演愛麗絲的演員Mia Wasikowska
當然還有強尼戴普
兩個人都演得很不錯
我喜歡愛麗絲的英國口音還有古靈精怪的氣質
強尼戴普化妝以後雖然看不太出來是他
但是瘋癲的風格倒是很容易讓人辨認出來 阿 強哥嘛 XD

總之 如果想放鬆一下心情
重新回到過去童年的時光尋找勇氣或樂趣
這部電影倒是還蠻值得看的~~


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nanE 的頭像
nanE

生活

n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4)

發表留言
  • dollygift
  • 去的路上我在心裡偷偷擔心時間,好趕好趕,幸好最後一刻順利地坐在舒適的椅子上,哈!

    看完電影之後很想再看一次愛麗絲的書,而且我想看兒童版的,最好還有插圖~

    我也喜歡女主角和她的黑眼圈!
  • 哈哈 我有發現到妳有在擔心時間
    不過我一直覺得會趕上
    要不就是遲到也沒關係反正有很多電影預告擋著
    不過最後順利的趕上了真幸運~~

    喔喔 我想看上次在書店翻到的那一本
    就是原著文本旁邊還有註釋的
    阿 那本也有原版插圖喔
    如果我看到了再翻給妳看~~~

    nanE 於 2010/03/25 23:47 回覆

  • ayenn
  • 喂 這篇文章有內容嘛?
    我怎麼只看到一片閃光!

    結果我還沒去看這部片耶,因為最近一直有莫名奇妙的事情冒出來,等我看完了再來和你們討論:p
  • 哈哈哈 快趁機閃一下王欣雁
    也只有這種時候了 XD

    是喔 那你要快點把莫名其妙的事情解決
    快去看電影喔~~

    nanE 於 2010/03/26 10:20 回覆

  • dollygift
  • 妳就忍耐一下讓我們閃一下嘛,難得有機會阿:P

    我想妳也會喜歡這部電影的,要帶著孩子般的好奇心去看唷:P
  • 推 孩子般的好奇心~~

    nanE 於 2010/03/27 11:47 回覆

  • ayenn
  • 我看了唷,我覺得裡面的角色都好可愛唷,而且我莫名的喜歡紅皇后的說話方式:p
  • 哈哈哈哈
    有一種幽默在裡面齁~~~

    我最喜歡紅皇后的台詞--
    「砍掉他的頭!」

    nanE 於 2010/03/30 22:31 回覆